少年维特的烦恼

| 分类 book  | 标签 读后感  英文读本  | 浏览  
读后感

简介

年轻的维特来到一个小镇,这里的自然风光、淳朴的民风、天真快乐的儿童给予他极大的快乐。一次舞会上他认识了一个叫绿蒂的少女,她的一颦一笑、一举一动都让他倾倒;绿蒂也喜欢他,却不能予以爱的回报,她已与维特好友订婚。维特陷入了尴尬和痛苦,他毅然离开此地,力图从事业上得到解脱,有所成就,然而鄙陋的环境、污浊的人际关系、压抑个性窒息自由的现存秩序,都使他无法忍受,当他怀才不遇地重返绿蒂身边时,发现绿蒂已结婚,决定以死殉情,遂用一支手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。

一些想法

看这本书时,被书中的Weather所以吸引了,他是一个如此敏感的人,通过他的故事,也能想起自己的一些回忆,当他最终绝望自杀时,又为他惋惜。

有时候想,如果他没有自杀,以后他会变成怎样?

最终,我自己的答案是: 如果他没有自杀,他就不是我们所熟知的那个Weather了。

精选语句

  • we are all prisoners doing nothing more than decorating the walls of our prison
  • like a mountain that is in our path,wo cannot complain that it is there,we simply have to climb it
上一篇     下一篇
Lichun Dai

Lichun Dai

程序员,偏前端。会点口琴和吉他。

博客 62 项目 2 随笔 107

GitHub 5sing 知乎 segmentfault 掘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