汤姆·索亚历险记

| 分类 book  | 标签 读后感  英文读本  | 浏览  
读后感

简介

Thomas Sawyer,严格的来说应该是一个有多动症的小孩,或许就是小时候父母口中坏小孩的典型吧。

但是他也有着一些优点: 勇敢,善良。

因此他在目睹到Indian Joe杀人并嫁祸Muff Potter后,勇敢的站出来指正真凶。 这无疑是非常危险的,就连他的小伙伴Huck也躲着不敢出来,可见Tom有着常人没有的勇气。 同时,他跳出来指证真凶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,仅仅是能帮助无辜者找到真凶,可见他有一颗善良的心。

他敢于追踪凶恶的杀人犯Indian Joe,从而发现了宝藏的所在地,这也是他的勇敢带来的。

他曾经差点在洞穴中迷失,死亡,历经千辛万苦才逃出,但是他却仍然不会畏惧,再次闯入洞穴中,从而拿到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巨大财富,这就是他的无畏带来的。

勇敢,善良,无私,无畏,具备探索精神,具备这些,以及足矣弥补他那些表面上的缺点了。

或许这就是书中最终描述的Thomas Sawyer

一些想法

成为一个英雄需要具备什么品质?

勇往无畏,永不放弃。

因此,在Indian Joe诬陷Muff PotterTom勇敢的站出来指征,他第一次成为了英雄。 因此,在洞穴中被困时,Tom能无数次的尝试自救,最终,在Becky都已经快放弃时,Tom找到了出路,他再一次成为了英雄

而现实生活中,平凡的人们也需要具备这种品质,要不然,何谈脱颖而出!

上一篇     下一篇
Lichun Dai

Lichun Dai

程序员,偏前端。会点口琴和吉他。

博客 62 项目 2 随笔 107

GitHub 5sing 知乎 segmentfault 掘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