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不起的盖茨比

| 分类 book  | 标签 读后感  英文读本  | 浏览  
读后感

简介

全书以主角Nick的视角,见证了Gatsby的荣誉与兴衰:

  • Gatsby从小就有着野心
  • Gatsby参军,并和年前单纯的Daisy相爱
  • 战争完毕后,Gatsby发誓要挣更多的前,成为成功人士,让Daisy过上好日子,这时候Daisy却和富少Tom结婚了
  • Gatsby回到故里时,Daisy却已经和Tom双宿双飞,度蜜月去了
  • 多年后,Gatsby生意上获得成功,化身巨商回到Daisy周围,Daisy却不知,Gatsby于是开始定期举行豪华免费大Party,期待着有一天Daisy能到来,但却从来没等到
  • 有一天,Daisy的远方表亲,Nick来到了长岛,成为了Gatsby的邻居,这一刻开始,命运开始交汇,花已在空中飞舞。
  • Tom的引荐下,GatsbyDaisy私会了,他们又在一起了好似回到了年少的时代。
  • Gatsby深爱着Daisy,为了她能付出任何代价,Daisy也仿佛找到了年少的爱恋,他们在一起陷得越来越深。
  • 直到一个意外的发生,再一次聚会的返程中,Daisy开车撞死了Tom的情妇,这件事成为了导火索,暴露了他们每一个人的卑劣品性,也彰显了Gatsby伟大
  • Gatsby一直担心Daisy的时候,Daisy却和Tom一起商量着陷害,嫁祸于Gatsby
  • 于是在一个午后,GatsbyWilson枪杀了,被Tom的情妇的丈夫杀死了,因为Tom告诉他凶手是Gatsby
  • 于是一切都烟消云散,The Great Gatsby消逝了
  • 在他的葬礼上,曾经的party上的客人都没来,那些狐朋狗友们都没来,DaisyGatsby也没来,葬礼上仅仅有Gatsby的老父亲和Nick以及其它寥寥数人。
  • 葬礼完毕后,经历了世间浮华的Nick决定离开纽约,离开这个曾经的梦想之都,回到了他的老家中西部。

一些想法

纵观整本书,脑海中Gatsby一直是小李子的形象,也许是他饰演的角色太深入人心了吧。

全文上下,主角Nick接触的人中,除了Gatsby其他都是一些追求声色犬马醉生梦死的人,他们大多贪生怕死,又非常的贪婪,有着无穷的欲望。

唯有,Gatsby始终如一,不忘初心,以梦想为动力,一路披荆斩棘,不恋繁华,千金换一笑,当然,最后在他以为快要完成梦想时,他倒下了,他倒在了完成梦想的路上,直至最后一刻都保持着那份赤子之心-Daisy就是他的一切

这样的Gatsby怎么不伟大?和那些虚伪,贪婪,卑劣的凡夫俗子相比,这样的Gatsby当然伟大至极。

The Great Gatsby

上一篇     下一篇
Lichun Dai

Lichun Dai

程序员,偏前端。会点口琴和吉他。

博客 62 项目 2 随笔 107

GitHub 5sing 知乎 segmentfault 掘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