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妇人

| 分类 book  | 标签 读后感  英文读本  | 浏览  
读后感

简介

故事只看到前半部分:整个前半部分始于Christmas,也终于Christmas

在第一个圣诞节,Meg、Jo、Beth和Amy四姐妹各自为她们的母亲Mrs. March准备了一份圣诞礼物。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圣诞节。

故事再度展开,Meg美丽温柔,外表出众,渴望过上流生活;Jo勇敢,坚强,热爱文学创造,但是性格较为急躁;Beth温柔善良,热爱音乐,容易满足,但是过于羞涩和腼腆;Amy年龄最小,有绘画技巧,对外有着淑女般的言行举止,但是由于家人过度宠爱,有着不小的虚荣心。

在某一次party中,他们遇到了一个善良的邻家男孩 Laurie,机缘巧合下他们彼此成为了朋友。

于是他们成为了要好的邻居,姐妹们经常去Laurie家,他的家很大,但却仅仅只有Laurie和他祖父 old Laurence以前生活,因为Laurie也有着不幸的遭遇,虽然他们家很富裕,但是他从小就失去了父母,没有享受过父爱母爱,也没有兄弟姐妹,他很孤独。

因此,Laurie很乐意和March姐妹成为朋友,这样他就不再是始终一个人孤独的生活着了,与此同时,爱好音乐的Beth也让old Laurence想起他那早夭的孙女,因此他也特别喜欢March姐妹。就这样,他们愉快的生活着,Jo可以随心的看他们家大图书馆里的书籍,Beth可以弹那台贵重的舞台钢琴,Amy可以临摹一些名画。

生活总是在继续,一次意外中,Jo差点让妹妹Amy淹死了,也就是这时起,她逐渐变的冷静。Meg在与上流社会交流中,发现奢华的生活会让人变的俗不可耐,内在的美才是最重要的,于是她慢慢转变了心态,甚至还爱上了贫穷但上进的Mr. Brooke。Amy在经历了很多事情后也开始慢慢收敛性子,还得到了Aunt March的欣赏。Beth一如既然的善良可人,再一次照顾邻居小孩时,意外的得了猩红热,差点丧命,虽然最后逐渐恢复过来,但是身体也逐渐变的虚弱。

她们的父亲也差点病危,不过,在Christmas到来时,一切都看似变的美好起来,他们的父亲也从军队回归,一起陪伴他们,Beth也逐渐恢复,最后,他们又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Christmas

至此,上半部分完结,接下来下半部分又将开启新的篇章。

一些想法

虽然整本书偏于平淡,但是却不会看腻,平平淡淡的文字,描述着平平淡淡的生活,但是看下去有别有一番感触。

上一篇     下一篇
Lichun Dai

Lichun Dai

程序员,偏前端。会点口琴和吉他。

博客 62 项目 2 随笔 107

GitHub 5sing 知乎 segmentfault 掘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