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新的开始

| 分类 blog  | 标签 简介  博客简介  | 浏览  
博客简介

引言

不将自己的知识系统化,所有你所学的都将注定成为过眼云烟!

我的博客成长史

依然清晰记得第一篇博文是 2014年10月18日 于csdn上发布的,那时候正是大四即将毕业,刚刚接触Android开发,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,坚持更新博文,将自己的学习过程记录下来。

事实上,现实总是残酷的,那时的我 too young too simple,sometimes naive 没有非凡的毅力,肚子里没干货,于是乎自然而然的无法再继续坚持了

直到某一天,我发现我处理过很多重复的技术问题,而这些现象出现的原因就是因为我没有一个自己的知识系统,没有沉淀下来,这时候我突然意识到我应该写点什么(或者说记录点什么),因此,打算开始一个全新的人生,开通博客,记录自己的成长!

博客的主要内容

我本人是一个程序员(~现在算是前端猿了~),所以博客内容主要以计算机技术为主。另外我本人的业余爱好是口琴和吉他,所以会单独开出一个模块记录自己的业余爱好。

所以初步规划为:

  • 有一个模块记录计算机相关技术
  • 有一个模块记录自己的作品集
  • 有一个模块记录自己的业余爱好
  • 另外还会有一些感人感想,杂谈等

博客的核心宗旨

本博客的核心是:

  • 宁缺毋滥
  • 尊重原创

基于这两个核心原则,本博客中(特别是技术模块)不会出现一些仅仅是复制粘贴内容的现象,另外,所有的参考内容都会列举到参考链接中,尊重他人原创。

献给自己的话

临渊羡鱼 不如退而结网 没有所谓的一蹴而就,要一步一个脚印。 不管怎样,最终 “自己的才华和努力要配的上自己的野心”

时光会筛选出精华,当我老了,我希望能通过博客看到自己成长的点点滴滴,我希望能够自己说是一句: 我无愧,我无悔!

结束语

当你回首往事时,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,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。

博客阶段

  • 2016-11-18 用了两周用业余时间写代码,构思,终于把初版的博客给磨出来了。万丈高楼平地起。开始一段新的旅程了!
上一篇     下一篇
Lichun Dai

Lichun Dai

程序员,偏前端。会点口琴和吉他。

博客 62 项目 2 随笔 107

GitHub 5sing 知乎 segmentfault 掘金